最新消息NEWS

回列表

樹谷幼兒園邀請您每周二逗陣來講臺語

2021/03/05

親愛的家長,您好:
   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為挽救全球瀕臨滅絕的數千種語言而提出倡議 -訂定每年2月21日為「世界母語日」,以促進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,藉由母語傳播的運動,避免寶貴語言文化資產消失。

    樹谷幼兒園自109學年開始,訂定每周二為母語日,無論是原住民語、客語、英語或是閩南語,期盼爸爸媽媽及家人在這天能和孩子多多以母語交談,並提升孩子在家中落實母語的意願,同時也誠摯邀請爸爸媽媽、阿公阿嬤可利用時間撥空前來班級為孩子們教唱母語歌謠、講古或是介紹俚語,一同提升孩子對語言的樂趣唷(若有意願請洽班導師)。

    園方在平日也會透由孩子例行性活動、節慶活動、主題活動以及多元語文時間將閩南語融入作息中,並藉由遊戲、繪本、念唱歌謠及融入在地文化等方式,將活動變得更加多元豐富有趣,以激發孩子使用閩南語的動機。

    母語日當天,各班也會特別安排一日作息(如:上下課時間、日常生活對話、打招呼、接待訪客、飯前感謝詞、餐點菜色、故事分享…..等),並以閩南語應對為主,讓孩子能自然而然了解語言,進而有效率的學習使用語言;同時歡迎爸爸媽媽和孩子,每週二和我們一起鬥陣講『臺語』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活水樹谷幼兒園 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