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回列表

停課不停學【家長篇】 向偉大的創作者–Eric Carle致敬

2021/06/01

親愛的爸爸媽媽,您好:
    您有聽過《好餓的毛毛蟲》這本繪本故事嗎?
您知道《好餓的毛毛蟲》作者是一位91歲的老爺爺嗎?

    這位崇尚自然關懷生命的創作者,他叫做艾瑞‧卡爾(Eric Carle),在110年5月23日過世,享年91歲。他的創作深受孩子們的喜歡,主要是因為他有神奇的拼貼(Collage)魔法,採用拼貼畫創作方式,親自製作的色紙材料是別人模仿不來的,不但繽紛亮麗,還帶有率性的筆觸和豐富厚實的肌理質感,沒有一張是重複設計,他會利用這些色紙裁剪出有主題的圖案,硬邊裁切的紙緣,與柔軟生動的色彩,也形成了微妙的對比和趣味。
    同時他的故事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和童稚的話語,帶領著孩子走進充滿幻想的世界,而文筆帶有詩趣、故事簡潔輕快,遣辭用句總是淺顯易懂、簡單明瞭、恰到好處。

    艾瑞‧卡爾(Eric Carle)最值得我們大人學習的地方是什麼呢?
    他曾說:「大人不能強迫孩子一定得學會什麼,他相信,孩子是天生的創造者和學習者。」「我試圖用我的書在學校和家庭之間架起一座橋梁,在我的書裡,我用樂觀的態度來引導孩子。我相信孩子們有天生的創造力,並且渴望學習。我想向他們展示,學習其實是一件既迷人又快樂的事情。」

    這次,學校將在閱讀書屋展示與介紹這位偉大的創作者,讓樹谷的孩子們認識他,待復課日的到來,老師們也將陪著孩子進入艾瑞卡爾爺爺的繪本世界,防疫期間,爸爸媽媽在家不妨也找找看,家中是否有艾瑞卡爾的繪本,先陪著孩子一起共讀他的作品吧!

★與教育合夥人分享⋯⋯
   日本人幫毛毛蟲編了一首歌,超好聽的,歌詞就是日文版書籍的文字,所以可以一邊對照書一邊唱。「peko peko」是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喔!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6hbz7eojog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活水樹谷幼兒園 敬上